laixx

回忆军训(1)

今天高一军训去了(是不是很羡慕?都这么秋高气爽了才去军训。)。看见他们背着大包拎着桶子一脸紧张,我想起了我的军训。决定熬会夜把它记下来。再过几年恐怕就记不清了。

我们不是在这个时候军训的,而是在国庆之前,那时候还很热。不过很爽的是军训完直接放8天,那年中秋跟国庆是连着一块儿放的。

到了训练基地,我们领到了迷彩服和迷彩帽。它们散发出来的那个酸臭味让人很难相信它们被清洗过。我们都嫌弃不已,队伍中抱怨声迭起。不过当我们被告知待会要在宿舍里换上这套东西时,我们还是照做了。

接着说说住宿。女生宿舍每个宿舍有八张床,有两个卫生间,但是每个宿舍要睡12个人,这就意味着有四张床是“双人床”。我有幸睡上“单人床”,因为我人缘不好,开学二十多天几乎没和哪个新同学说过话。女生还算幸福。男生就惨了,所有人在一个大厅里打地铺,洗澡得去大澡堂子。教官一声令下:“洗!”然后男生们疯狂开洗。过了三分钟,教官喊:“停!”所有男生就必须关水站好。从这里你们可以推断出,我是南方人。

然后说说我军训悲惨命运的转折点。换上迷彩服之后,我们集合去吃午饭。军训嘛,当然不会让你随随便便就吃上饭。教官也肯定会在第一天先给你个下马威的。所以我们就饿着肚子被教官折磨了很久。最后他突然变了画风,笑着说:你们有没有人想去纠察队、国旗班?只有长得好看的人才能去噢。我们不屑一顾,心想肯定是坑我们的,肯定比正常训练还要艰苦得多。

结果下午内务整理训练的时候,有一个瘦高瘦高的教官走到我们班前头,带我们班的那个教官说:叫教官好!于是我们就:教官好!!瘦高微微点了点头,开始浏览我们班的人。我不小心跟他对视了一下,他立刻指着我说:“你,出来。”我心里那个老泪纵横啊,我猜我就是被选到什么纠察队、国旗班去了吧。我滚出班级方队,站在一边感叹命运不公。为了安慰自己,我对自己说:至少你这辈子终于有一次被别人认为“长得好看”了。

还是不敢熬太晚。明天继续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aixx | Powered by LOFTER